是Constance

【忘羡】我所手植的第一捧春8

新来的记得先看看预警 (戳)

本章走玄武洞剧情~

第八章

      魏无羡想,这大概就是生逢乱世、世事难料。

      譬如他昨日还在幻想着蓝忘机什么时候能再来云梦一趟,两人可以在这张他从小睡到大的床上再做一次,或是他该找什么理由去姑苏,才能不被怀疑的爬上蓝忘机的床,跟他在静室厮混。

      今日,魏无羡就收到消息,云深不知处被温氏长子温旭带人血洗,藏书阁被一把火烧成了灰。

      一想到自己和蓝湛多次打情骂俏的场所如今只剩灰烬,蓝忘机本人如今还不知下落,生死不明,他就觉得难过的仿佛自己被火海围困,再也逃不出。

      魏无羡围着江枫眠问东问西,可惜云深已经被温氏控制,传出来的消息少之又少,根本没人知道蓝家人都怎么样了。

      江枫眠似乎没察觉到什么异样,但其他人未必就看不出来。

  

  

  

      本来虞紫鸢在,大家就不敢像往常一样放肆,再加上魏无羡担心蓝忘机担心的寝食难安,莲花坞这一顿晚餐吃的可谓是气氛压抑。

      虞紫鸢没好气道:“魏无羡,你到底怎么了?”

      “啊?没……没什么。”魏无羡勉强挤出一个假惺惺的笑。

      “哼,看不出来,你还有怕了的一天?若是害怕温氏,你大可不必陪阿澄去教化司,毕竟有人心疼你心疼的比他亲儿子还紧呢,不会忍心你去那里受尽苦头还担惊受怕。”

      “三娘子。”江枫眠沉声提醒。

      江澄脸色微微变了变,又不动声色的隐下自己的情绪。

      江厌离不敢说话,只能在桌下轻轻握住江澄的手以示安慰。

      魏无羡勉强回过神来:“不会的,虞夫人,我不怕温氏,我会陪江澄去教化司的。”

      虞夫人冷哼一声:“谁要你勉强。”

      她丢下这一句,转身就走。

      江枫眠轻叹了一口气,也转身离开。

  

  

  

      “阿羡,跟师姐说说,怎么了?师姐知道你不是害怕教化司。”江厌离的语气轻轻柔柔。

      “还能是什么,担心蓝二呗!阿姐你不知道,我们饭前刚刚收到消息,说云深不知处被温狗带人血洗了。”江澄没好气道。

      心知江澄是因为虞紫鸢的一句比亲儿子还亲而心情不好,故而魏无羡和江厌离都默契的没计较他语气里的不善。

      “啊,这样啊。”得知蓝家如今的处境,江厌离也有些不安。

      她转身面对魏无羡,一只手覆上他的肩头:“阿羡,平白担心是没有用的,毕竟还没有确切消息传来,你要相信蓝二公子。”

      “嗯。”魏无羡的声音闷闷的。

      江厌离微微一笑,拍着魏无羡的肩让他像小时候一样把脑袋搁在自己肩头。

      “切!”江澄翻了个白眼。

      江厌离不禁失笑,拉过江澄,也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另一边肩头。

      她轻轻拍过两个弟弟的头,温柔道:“去教化司要保重自己,别太担心,都会过去的。”

      魏无羡抢答:“知道啦!”

      “知道了。”江澄闷闷出声。

      那一夜月很圆,人心很暖。

      那是他们去往温氏教化司的前夜。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推开他后被那只大王八咬住伤腿拖过去,吓的魂都要飞出去了。

      他一阵狂奔,在这颗兽头缩进去之前,猛地一扑,扒住了它上颚的一颗獠牙。

      原本魏无羡的力气和这只怪物根本不能抗衡,可眼见着蓝忘机性命攸关,居然爆发出一阵非人类的恐怖力量,生生掰开它的牙,把蓝忘机的腿从那只王八嘴里解救出来,自己也脱力的落进水里。

      魏无羡落在蓝忘机身旁。他翻了一下就调整好姿势,一把捞过蓝忘机,单手划水,瞬间游出几丈,在潭水中划出好长一条漂亮的巨大波浪,滚上了岸,把蓝忘机往背上一扔,拔腿就跑。

      “魏婴!”

      “是我,感动吗?”

      “……”

      为防那只妖兽怒火中烧追上来,他专挑龟壳挤不进去的狭窄洞道钻。一口气不歇,跑了不知多久,直到什么声音也听不到了,这才了慢下来。

      心弦一松,速度一缓,魏无羡闻到了一阵血腥之气。反手一摸,右手一片湿漉漉的红。

      魏无羡赶忙放下蓝忘机,看着他右腿的惨状,心里一阵心疼。

      “蓝湛……”

      魏无羡找了几个看着大而结实的木棍,仔细拭去上面的灰,围成一圈按在蓝忘机腿上,稍做思考,解下了自己手腕上藏的抹额,给蓝忘机绑好固定。

      比起抹额,还是蓝忘机的腿更重要。

      可是蓝忘机突然把自己头上的抹额也解了下来,伸手递给了魏无羡。

      “嗯?你这是做什么?绑你的腿一根就够了。”

      “再给你一个。”蓝忘机面无表情。

      魏无羡噗的一声笑了,伸手接过这根抹额,想原先一样缠到了自己手腕上。

      最后他翻翻找找,在绵绵给自己的香囊里找到了一些碎药。

      魏无羡是几乎把药都撒在了蓝忘机的腿上,而蓝忘机又眼疾手快的往他胸前的烙印上拍了一些。

      魏无羡愣了愣,最终还是让这些药粉留在了自己伤口上。

  

  

  

      紧急处理完伤口,魏无羡一颗心才算是放了下来。

      “蓝湛,让我抱抱你。”

      不是试探,而像是一个平静的通知。

      魏无羡钻进蓝忘机怀里,紧紧的搂着他,一时间竟红了眼眶。

      “你吓死我了……”

      蓝忘机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又把魏无羡搂紧了一点。

      魏无羡抬头:“你说,为什么在教化司的时候不理我?”

      望着他泛红的眼眶,蓝忘机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我……魏婴,别哭。”

      蓝忘机拭去了他眼角的一滴泪。

      “好了,我也不是一定要你解释什么,我知道你家里现在情况很不好,但你至少得跟我说一说你怎么样了吧!要不是我看出来你腿伤了,都不知道你这么痛。”

      “我……没有那么痛。”

      蓝忘机神色如常,抬手轻抚过他的发顶。

      “你……”魏无羡有点恼了。

      他不明白,为什么蓝忘机就能这么沉默?腿被打断了还走了这么远的路,又被屠戮玄武咬了一口,还能说一句不痛。

      蓝忘机的沉默和波澜不惊,显得他这么多天的担忧和辗转难眠过于自作多情。

      魏无羡自诩心态好,可惜一碰上蓝忘机就容易失控。

      “蓝忘机,你怎么总是这样?”

      “我……”

      “你怎么就能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

      “我并非……”

      蓝忘机眼见着魏无羡眼眸里泛起红血丝,想说些什么,却屡屡被魏无羡打断。

      “在教化司,我当众追着你问,你一下都不理我。”

      “魏婴……”

      “自从知道云深的事之后,我已经很多天都没有能好好的睡着了。”

      “你……”

      “你怎么能说不痛呢?”

      魏无羡步步紧逼,蓝忘机除了抚上他的肩头轻拍他,好像什么都做不了。

      “魏婴,对不起,我……”

      “我不想听你道歉!”

      魏无羡闷闷的把头偏了偏。

      蓝忘机觉得,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良久。

      “是痛的……”

      魏无羡闻言猛的抬头,却看见阴暗处蓝忘机有一滴泪从脸颊滑下。

      “不是,蓝湛,你别哭啊……我,我不说你了……”

      他赶紧眼疾手快的接住了蓝忘机落下的那滴泪,心里十分不是滋味。

      “好了,好了乖,蓝二哥哥,你可别哭啊……你一哭,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蓝忘机的眼泪转瞬即逝,很快归于平静,顺着魏无羡搂的的姿势轻轻揽过他的腰。

      “兄长……失踪了……”

      魏无羡微微一愣,突然就有点懊恼自己怎么就一定要逼他全说出来。

      这么难过的事……

      “蓝……蓝湛,要不……你不想说就不说了吧,我保证不跟你生气了,你不要再难过了……怎么样都行的……”

      蓝忘机却轻轻摇了摇头,继续道。

      “父亲不堪众多敌人围攻,我最后走的时候,他已经……病重了……”

      魏无羡侧了侧身,让自己完全陷入蓝忘机的怀抱里,抱着他的手又收紧了些。

      “蓝氏子弟……伤亡惨重,连藏书阁也……毁于一炬……”

      魏无羡再也听不下去了,转眼间像个八爪鱼似的缠在了蓝忘机身上,趁人不备抱着他的脖子接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吻。

      “好了好了,这次怪我,真是急疯了,居然这么逼着你揭伤疤,别再想那些了……其实你现在还能活着来抱我,我就已经很知足了。”

      “无妨,你既想知……我说便是。”

      “那你以后能不能别老是装没事……来骗我哄我啊?我很担心你的。”

      “好。”

      魏无羡微微一笑,蜷在蓝忘机怀里沉沉睡去。

  

  

  

      两人合力斩杀了屠戮玄武之后,发烧的魏无羡如愿以偿的枕在了蓝忘机大腿上。

      “蓝湛,我们会不会死在这里啊?”

      “不得胡言。”

      “我这是合理推测嘛。”

      “……”

      “哎,蓝湛,按照画本子的情节,在这快死了的时候,我们不是应该不管不顾的做个天昏地暗吗?”

      蓝忘机红了耳朵。

      “别闹。”

      “唉,好吧,我就是说说,咱俩都有伤,实在不方便,要不然我可不能放过这么一个不为人知的天生就适合偷情的地方。”

      “……”

      “那我们要是真死了,他们会把我们葬在一块儿吗?”

      “魏婴!”

      “好好好,我不说这么不吉利的了。”

      “……”

      “蓝湛,我可真喜欢你,我好爱你啊,我真想就这么永远跟你腻在一起。”

      蓝忘机微微一愣,伸手抚了抚他的脸颊。

      “我亦然。”

      魏无羡像个傻子似的痴痴的看着蓝忘机的脸笑了。

      “二哥哥,你唱首歌哄我睡吧。”

      “好。”

      “嗯?你还会唱歌?唱什么唱什么?”

      魏无羡兴奋的几乎原地弹起来。

      “忘羡。”

      “这……是我理解的那个忘羡吗?”

      “嗯。”

      “不是吧蓝湛,你太有才了吧!定情曲你都写好了!快唱快唱!”

      魏无羡忍不住晃了晃蓝忘机的手臂催促他。

      蓝忘机无可奈何,轻声吟唱起来。

      …………

      魏无羡一直警告自己别睡过去了,听蓝忘机唱定情曲实在太难得,一定要认真听。

      可惜身旁的气息太令人安心了,魏无羡撑不住疲惫的身躯和晕乎乎的大脑,最终沉沉睡去。

      失去意识前一秒,魏无羡想,等醒了一定要好好夸一下蓝忘机,再抱着他的脸好好亲几下。

  

  

  

      魏无羡悠悠转醒。

      “啧,头疼……蓝湛!”

      他瞬间弹起,眼前只有江澄翻着白眼的一张脸。

  

  

  

——————

江澄:🙄

下一章要开始放小刀子啦~

大刀子还得等等~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