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Constance

【忘羡】我所手植的第一捧春7

新来的记得先看看预警 (戳)

今天还是甜甜的早恋~

师姐上线啦!

  

  

  

第七章

      蓝忘机望着魏无羡眼神里难掩的爱意与挑逗之意,居然也瞬间恍了神。

      “我看小郎君姿色倒是不错,令我很是满意,不如以身相许吧。”

      魏无羡伸手捏着他的下巴,一双桃花眼笑的花枝乱颤,手还在蓝忘机的腰间不老实的摸索。

      “已经许了。”

      “哎呀二哥哥,你别这么不经逗嘛!我说让你许你就许,那我接下来还怎么扮演趁人之危采花大盗啊?”

      “你不是。”

      “嗯?不是什么?”

      “不是采花大盗。”

      “我心悦你,你是我命定之人。”

      魏无羡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被反撩了。

      “哈哈蓝湛,你这个答案我喜欢。”

      魏无羡嘴上调笑着,手上鬼鬼祟祟的动作却不停。

      蓝忘机及时制止了他将手伸进衣领的危险动作。

      “别闹。”

      魏无羡又是哈哈一笑。

      “好了好了,我知道,不可白日宣淫。”

      说罢,又在他耳边吹了一口气:“咱们晚上再闹。”

      蓝忘机没有声响,但魏无羡发现,他的耳朵已经肉眼可见的红了。

      “那就让我再抱一会儿。”

      魏无羡把脑袋靠在蓝忘机肩膀上,感受着他怀抱的温度和淡淡的檀香。

      “蓝湛,我想你了。”

      魏无羡的语气带了一丝委屈。

      “我也是。”

      蓝忘机在他发顶落下轻轻一吻。

  

  

  

      云梦,夏日,莲花池小船上。

      “蓝湛,你快跟我讲讲你叔父是怎么同意他的宝贝侄子来云梦的。”

      蓝忘机就把此事巧妙的起因、惊心动魄的经过、惊喜的结尾以及蓝忘机此行的“任务”都一五一十的讲了一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笑的坐都坐不稳了,险些从小船上翻下来。

      “天啊,蓝老头一定气死了吧?哈哈哈,蓝宗主真是好样的!”

      “是叔父。”蓝忘机纠正他。

      “嗯对对对,叔父,叔父大人。”

      魏无羡想了想,试探道:“那你父亲,现在还在闭关啊?”

      “嗯。”

      “那他……算了,你不想说也可以不说。”

      魏无羡回忆起之前听到的少许风言风语,还是把想问的话生生咽了下去。

      “你……想知道?”

      蓝忘机的神色有几分动摇。

      “我当然想知道,我想了解关于你的一切,但是你不想说,我也可以不问。”

      蓝忘机微微垂下眼,轻声讲起了姑苏蓝氏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

      魏无羡听着蓝忘机讲,觉得自己好像也陷入了故事之中,突然就很难过,特别想抱着六岁蓝忘机告诉他要想开,今后还有人爱他。

      魏无羡往前一扑,学着当初他告诉蓝忘机自己幼年流浪往事时蓝忘机在静室抱着他的样子,把蓝忘机揽进自己怀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吻了吻他的发顶。

      “好了好了,都过去了,怪我,非要提这件事,我家二哥哥好不容易历尽千辛万苦来云梦,连带茎的莲蓬都没吃到,就想起了一大堆伤心事。”

      他这一扑,小船受力倾向一边,眼看着就要翻,魏无羡眼疾手快的拽着蓝忘机躺倒。

      如此一来,蓝忘机几乎是严严实实的趴在了他身上。

      魏无羡现在满脑子只剩下“蓝湛可真好看”,不知不觉就吻上了他的唇。

      两个月的思念倾泻而出,谁都不甘示弱,一场接吻愈演愈烈。

      魏无羡已然意乱情迷,伸手开始解蓝忘机的衣带。

      “阿羡?”

      一道轻轻柔柔的女声传来。

      魏无羡心下大惊,一时间手足无措,本想飞快推开蓝忘机自己再起身,却因为过于手忙脚乱,小船没能保持平衡,两人双双摔进了莲池里。

      …………

  

  

  

      魏无羡觉得人生中没有哪一刻可以比现在更尴尬了。

      他从小到大敬如生母的师姐,直接撞破了他和蓝忘机的意乱情迷现场。

      这比当初在藏书阁被江澄抓包要难堪一万倍好吧!

      “师姐……”

      魏无羡从水里钻出脑袋,整张脸都红透了,平时张口就来的本事全然不见,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还是蓝忘机默默把魏无羡拎回小船上,被迫坐着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礼。

      “见过江姑娘。”

      江厌离刚刚从自家师弟谈恋爱进度已经如此突飞猛进对象还是蓝忘机的震惊中缓过神来,也坐着回了他一个不太标准的礼。

     “我说怎么都快正午了,蓝二公子还没到,原来是已经到了,跟阿羡在游船呢。”

      见江厌离的表情恢复成了和蔼可亲的微笑,魏无羡心中松了一口气。

      应该……没看见吧?

      “是呀是呀,师姐你不知道,我在酒楼一眼就看见了蓝湛,所以干脆把他拉过来陪我游船了。”

      “哦,那阿羡跟蓝二公子还是先回莲花坞换身衣服吧,下次可别这么不小心了。”

      “不用,这天气这么热,一会儿就干了,师姐又来采莲蓬吗?我们帮你,正好蓝湛还没试过。”

      “如此,便有劳阿羡和蓝二公子了。”

      魏无羡心中定了定神,开始边带着蓝忘机摘莲蓬边跟江厌离聊天。

      这次魏无羡带蓝忘机来的是江家包下的一部分莲塘,虽说以前魏无羡和江澄总喜欢带着师弟们去别家莲塘偷采更大的莲蓬找刺激,但是此次带着蓝忘机,他可不想让蓝忘机被老头追着打,所以就遇上了也来江家莲塘摘莲蓬的江厌离。

      “师姐,你怎么亲自来采莲蓬啊?吩咐江澄或者其它师弟来就好了啊。”

      “我是想着,难得阿爹阿娘都不在莲花坞,大家难得放松一下,就不打扰了。再说了,今早你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人送来信说姑苏蓝氏感谢江宗主送来故人旧物,蓝宗主于当年未参加葬礼一事心怀有愧,特派蓝二公子当面来致歉和道谢,以示两家交好。我想着,阿羡你常常提起蓝二公子,总说要是他来云梦做客,一定让他尝尝带茎的莲蓬和我做的莲藕排骨汤,所以就让阿澄去买莲藕和排骨,自己来采莲蓬啦!”

      “啊,原来是这样,师姐你真是记性好,我哪有一直提蓝湛啊?哈哈……”

      魏无羡生怕江厌离发现什么,尴尬的笑着掩饰自己的心虚。

      “阿羡就是常常提起蓝二公子啊!好几个师弟都说,你给他们讲的和蓝二公子一起听学的故事他们都会背了,今天赶着准备正午早点回来一睹这蓝二公子是何方人物呢。”

      江厌离依然是温柔的笑,魏无羡却心里发苦。

      师姐啊,你快别说了!我不要面子的吗?

  

  

  

      今天莲花坞有客,一起吃中餐的变成了四个人。

      江澄看着魏无羡动不动就看着蓝忘机傻笑的花痴样子,默默翻了今天第六个白眼。

      “蓝二公子远道而来,家父家母都不在,招待不周还请见谅。”

      江厌离也肉眼可见的很开心。

      “江姑娘亲自下厨,忘机感激不尽。”

      呵,算他还有点眼色,江澄心道。

      “好了好了,你们别客套了,师姐你快吃!蓝湛,快尝尝我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

      魏无羡上来就给蓝忘机盛了一碗,几乎满满的都是排骨。

      “哎呀,江澄你那是什么表情?蓝湛是客人啊,人家多吃点排骨怎么了?没事,还给你留了挺多藕的。”

      江澄没理他。

      魏无羡继续开始剥莲子,江澄觉得,他这辈子都没见过魏无羡剥莲子剥的那么干净认真过,居然认认真真把中间的莲心都剥了出来。

      “来来来,蓝湛你尝尝,带茎的莲蓬剥出来的,清甜可口。”

      魏无羡直接喂了一个自己剥的莲子喂到了蓝忘机嘴里。

      “怎么样怎么样?”

      “的确可口。”

      “哈哈,我就说吧!”

      魏无羡又笑嘻嘻的继续去剥。

      “魏婴。”

      “嗯?怎么了?”

      “你先吃饭吧。”

      “啊?”

      “咱们吃完可以一起剥。”

      “嘿嘿,蓝湛你说得对,来,咱们吃饭。”

      看着魏无羡这副样子,江澄莫名想起了画本子里风流才子费尽千辛万苦、千金博美人笑的痴汉样,不由得浑身起鸡皮疙瘩。

      一顿饭吃的和和美美,除了最后魏无羡跟江澄抢排骨抢的分外激烈以外,四个人的气氛在表面上可以说是相当和谐。

  

  

  

      “阿澄,你先出去一下,我有话要问阿羡和蓝二公子。”

      魏无羡面上一僵。

      江澄一脸震惊,望着魏无羡的眼神写满了“你怎么搞的连阿姐都知道了”。

      “呃,那个,师姐啊,如果是说我和蓝湛的事,不用避着江澄,他早就知道了。”

      魏无羡艰难的说出这句话,脸已经红透了。

      江澄几乎就要开口骂了,奈何蓝忘机在场他不好发作,只好把想说的话生生咽了下去,翻了今天第七个白眼。

      江厌离伸手拉过魏无羡的手。

      “阿羡,别紧张,师姐不是怪你。”

      “啊?”

      江厌离和蔼的笑了笑。

      “阿羡长大了,有喜欢的人了,师姐高兴还来不及呢。”

      “所以,师姐,你其实在莲塘,看……看到了?”

      江厌离笑而不语。

      “好吧,我……我承认,我就是喜欢蓝湛,是真的把他当成我道侣的那种喜欢。”

      “那,蓝二公子呢?”

      江厌离笑着看向蓝忘机。

      “忘机心悦魏婴,抹额已赠出,魏婴是我命定之人。”

      蓝忘机不卑不亢。

      江厌离看起来有几分震惊,不过很快,就变得比先前笑的更浓。

      “如此便是最好。”

      江厌离又拉过蓝忘机的手,把他们两个的手放在一起。

      “既然蓝二公子已视阿羡为命定之人,就拜托您好好对待阿羡,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一定。”蓝忘机沉声道。

      蓝忘机握紧了魏无羡的手,江厌离随即放手。

      “我原先还担心是阿羡一厢情愿,想着蓝家重礼,冒犯到蓝二公子就不好了。本是想跟你们两个好好说说把心结放开还做朋友,没想到……”

      “没想到蓝湛早就被我拐到手了吧!嘿嘿。”

      江厌离忍俊不禁。

      魏无羡对于获得自家师姐认可十分兴奋,早就恢复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好了好了,师姐忙活半天辛苦了,快去休息吧!我今天还要带蓝湛去逛云梦的大街呢!”

      “嗯,快去吧。”

      江厌离目送着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离开,眼底尽是藏不住的笑意。

  

  

——————

江厌离天下第一好师姐!

下一章玄武洞再腻腻歪歪甜一章,下下章估计就开虐了~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