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Constance

【忘羡】我所手植的第一捧春9

新来的记得先看看预警 (戳)

1.自本章开刀,本章小刀,后面再大刀

2.快开学了,寒假最后一更,本人住校生,开学后周更

  

  

  

第九章

      蓝忘机觉得自己快疯了。

      自魏无羡被丢下乱葬岗的消息传来,已经过了三个月了。

      纵然蓝忘机和江澄为了打探到他的行踪几乎拼尽全力,还是没有一点他的消息。

      两人随情报一路北上,每过一地,都能听闻当地出现惨死怪事。这些死者无一不是身穿炎阳烈焰袍的温家修士,都品级颇高,修为了得。然而,全部死状凄厉,死法花样繁多,且都被曝尸于人潮汹涌之处。

      一路探查,两人最终一致认为,此出自同一人之手。

      不过在终于看到那张脸之前,他们都未有一丝怀疑过,这个人居然是魏无羡。

  

  

  

      温逐流被拿捏的半死不活之际,魏无羡终于见到了蓝忘机。

      还是那皎皎君子、照世如珠之感。

      魏无羡的眼眸里添了一丝温柔。

      旁边的江澄终于憋不住了:“你看够了没?直接无视我有意思吗?”

      魏无羡与江澄一番寒暄,身上阴翳的气息减了大半。

      蓝忘机面色不善的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魏婴。”

      “蓝湛,哦不,现在应该是含光君了。”

      魏无羡笑了笑,却显得有些客套敷衍,甚至是心虚,不再是之前只要看到蓝忘机就会露出的那种明媚爽朗的笑。

      两人之间气氛明显不对,江澄满腹疑惑,但到底没出声打断。

      “你是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邪之物的?”

      魏无羡嘴角的弧度锐减。

      江澄也听出了不善之意,有点恼火道:“蓝二公子,你问这话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紧盯着魏无羡,道:“回答。”

      凶尸与青面女鬼躁动起来,魏无羡回头扫了一眼,他们不甘不愿地缓缓后退,潜入黑暗之中。魏无羡这才转向蓝忘机,挑眉道:“请问……我不回答会怎样?”

      蓝忘机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臂,又被他巧妙避开。

      “回答!”

      江澄拦在他们两人中间,道:“蓝二公子!”

      魏无羡道:“含光君啊,你问的东西一时半会儿可真难讲清楚。而且很奇怪。设若我追问你姑苏蓝氏的秘技,你会回答我吗?"

      蓝忘机越过江澄,直向他取来。魏无羡将笛子横持在前,道:“过分了吧?何必这么不讲情面。蓝湛你究竟想干什么?”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跟我回姑苏。"

      闻言,魏无羡和江澄都是一怔。

      须臾,魏无羡笑道:“跟你回姑苏?云深不知处?去那里干什么?”

      江澄听出魏无羡语气中微微不安的试探,有点无语他的没出息,默默翻了个白眼不再作声。

      可惜蓝忘机没听出来,只是沉默着。

      万般沉寂中,魏无羡的心一点一点的冷了下去。

      他担心的事情还是理所当然的发生了。

      “哦。我忘了,你叔父蓝启仁最讨厌我这种邪魔外道了。你是他的得意门生,当然也是如此。哈哈,我偏不。”

      蓝忘机的脸色又冷了几分。

      魏无羡心里一阵苦涩,痛觉从心脏一点点流向身体四肢。

      到底……还是这样了……

      明明说心悦他的。

      三个月生死难料,一开口却是是要绑他回云深问罪。

      然后呢?囚禁?强制废鬼道修为?

      若是如此,那魏无羡不会让他如愿。

      “修习邪道终归会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

      “我付的起。”

      “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魏无羡手脚开始发冷。

      他清醒的的意识到,蓝忘机根本就接受不了如今走邪魔歪道、残忍狠戾的自己。

      “损不损身,损多少,我最清楚。至于心性,我心我主,我自有数。”

      见他面上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蓝忘机微微有急了。

      “有些事根本不是你能控制得住的!”

      “我当然控制得住。”

      魏无羡突然生出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决绝。

      “说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知道些什么?又关旁人什么事?”

      “旁人”这个字眼被咬的格外的重,听的江澄都微微一愣。

      蓝忘机怔了怔,忽然怒道:“魏无羡!”

      魏无羡也怒道:“蓝忘机!你一定要在这个关头跟我过不去吗?要我去云深不知处受你们姑苏蓝氏的禁闭?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们姑苏蓝氏是谁?!当真以为我不会反抗?”

      两人之间陡然戻气横生,蓝忘机放在避尘剑柄上的手骨节发白。

      江澄看不下去,冷声道:“蓝二公子,如今温乱未除,正是急需战力的时候,人人自顾已是不暇,姑苏蓝氏的手何必伸得太长?魏无羡毕竟是站在我们这边的,你这是想惩治己方人?”

      一番话说的官方又客套,仿佛他江澄不知道这两个人的关系似的,仅从大局就驳回了蓝忘机的话。

      蓝忘机张了张口,最终没出声。

      角落里的温晁发出细弱的惨叫,魏无羡与江澄的注意力立即转移了。

      魏无羡微笑道:“蓝二公子,接下来的场面,可能不太适合你旁观。不如请你回避一下吧。”

      虽是说了“请”,语气却不容商榷。

      蓝忘机深深望了魏无羡一眼,转身离去。

      听着蓝忘机离去的声音渐行渐远,魏无羡来到窗口边,不死心的看着蓝忘机的背影。

      可是白色身影不疾不徐、步伐稳健的、就那么一步一步离开了。

      魏无羡自嘲的笑了笑,转身走回江澄身侧,开始收拾温晁。

      他未曾看到的是,他转身离开的同时,窗外的白色身影也转身过来,盯了那扇窗户很久很久。

  

  

  

      虐杀了温晁和温逐流后,魏无羡和江澄都觉得终于了却一桩心事,这些天压抑在他们心间的怨念稍有减轻。

      客栈的另一个房间,两人取了些酒对饮。

      江澄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魏无羡,你跟蓝忘机……分手了?”

      魏无羡猛然身体一僵。

      对呀,都这样了,蓝忘机可能会跟他分手啊……

      “没有……不过,快了吧。”

      江澄皱眉:“什么意思?”

      魏无羡自嘲的笑了笑,又灌了一大口酒:“就是字面意思,蓝湛估计恨死我这种邪魔歪道了,要不了多久就会忍不了,然后跟我分手,划清界限。”

      “呵,你不是爱他爱的要死要活吗?我跟他一起出现,你满心满眼都是他,这便罢了。他不过是说了你几句,有什么大不了的?给你难过的手都在抖。”

      “唉,人家以前喜欢我,我多喜欢他一点是显得甜蜜。可是以后我们毕竟所行之道相差过远,蓝湛的喜欢迟早会被慢慢消磨完的,那时候我即便再喜欢他,也没有用了啊。”

      魏无羡说的十分平静,不知道是在告诉江澄,还是在告诉自己。

      江澄看着他这副表面平静、心中难过的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的样子,顿觉气不打一出来:“魏无羡,他蓝二要是不喜欢你了,那是他负心薄情,你这么难过干什么?你明明问心无愧!”

      魏无羡平静的表情有点绷不住了。

      “你说得对,我都明白,可是我一想到总有一天他会不喜欢我,甚至会和别人在一起……”

      魏无羡偏过头,让红了的眼眶藏匿于黑夜。

      “我还是会……很难过啊。”

       魏无羡这句话说的太小声,不知是不是成心不想让人听见。

       江澄没听清他的话,却感觉到身旁的人呼吸有些不对。

      “诶,你别哭啊!他蓝二算是个什么东西?你还为他哭!你……实在不行,等射日之征结束了,我给你把他绑回莲花坞!他再敢跟你吵,我就打他!”

      言语已经有些狂妄了,魏无羡知道,江澄这是喝的有点多了。

      魏无羡垂下头,用轻的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蓝湛他不是什么东西,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了,你不要这么说他。”

      他这一句确实是故意没让江澄听到,怕已经喝趴下的小江宗主听到这句直接弹起来继续替自己控诉蓝忘机。

  

  

  

      夜晚,魏无羡取出了里衣胸口的抹额,拿在手里仔细的一遍遍轻抚。

      当初换丹时,抹额还缠在魏无羡手腕上,他紧紧攥着它,挨过了一刀又一刀。

      踏上与江澄汇合的道路前,魏无羡知这一路估计危险,特地把抹额取下来洗了洗,收进了里衣里,让它紧紧的挨着自己的胸口,最大程度的保护它不被弄脏。

      还好,直到爬出了乱葬岗,抹额还是安然无恙的。

      “你说他会不会想我啊?”

      “估计也会想的吧,他都跟和他最不对付的江澄搭伴来找我了。”

      “可是他今天好像真的生气了,他都喊我魏无羡了,打从我们在一起以来,他第一次这样喊啊。”

      “我没想着气他的,可是他一见面就要把我这个邪魔外道抓回云深领罚,我也很难过很难过的。”

      “我好想他啊……”

      魏无羡抹了抹眼角差点涌出的泪,轻轻嘲笑了一下自己对着抹额遐想心事的无聊幼稚,又仔仔细细的把抹额叠好,收进里衣里。

  

  

  

      在决定剖丹的时候起,魏无羡就明白,他已经永远失去和蓝忘机比肩的资格了。

      在乱葬岗绝地逢生修鬼道的时候,他也清楚,蓝忘机得知他走上邪魔歪道时,一定会又惊又怒。

      在残忍的杀害温家修士以泄恨意时,魏无羡也犹豫过,蓝忘机估计会很不认同吧……

      他从未怀疑过蓝忘机对他的感情,同时也从未怀疑过蓝忘机身为仙门名士正道楷模对邪魔歪道的憎恶。

      可是他没得选,要为江家报仇雪恨,他必须这么做。

      但是他也很害怕失去蓝忘机。

      他害怕自己错失在当年云深墙头的,不只是那惊鸿一剑,还有那个令他一眼万年的小古板……

      不能再想了!

      魏无羡想,他还要休息,还要养精蓄锐,为下一场复仇做准备。

  

  

  

——————

欢喜自不吝浇以万种情深

潦倒也不吝浇以万种情深

可那是我年少

所手植的第一捧春

        ——双笙《我所手植的第一捧春》

  

1.我知道羡羡视角看的话,肯定觉得羡羡委屈,大家别怨汪叽啊,汪叽也委屈🤧

2.下一章还是刀。

评论(4)

热度(8)